分类
没分类

坐着火车去拉萨D2

第二天,郑州机场。天气晴朗有霾,比起预报的阵雨,这算是个好天气吧。
清早在闹钟之前醒来,有一丝窃喜,难得的凉爽的早晨。机场大酒店巨大的落地窗和候机楼有相似之处,给人极好的视野远眺天空和地面的连接处。在酒店餐桌前吃一顿悠闲的早饭,坐在候机楼的落地窗前发呆,不错的体验。火车是离开一个地方,极好的方式。这次 选择了飞机,因为路途遥远。从温州出发,去西宁会合,因为中转的缘故与郑州又了第一次的遭遇。这个因为人口众多以及部分人的劣迹,而出名的中部省,被网络吐槽无数。因为谐音的原因,被冠以”荷兰人”的称呼。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,自称”中国人””炎黄子孙””龙的传人”的人们,总能从这里找到渊源。周天子号令”中原之国”的场景,被时间远远得隔离在了远方 。
你好,”荷兰”,你好郑州。正如国内所有的城市是相似的,省会城市更接近彼此。机场酒店道路楼房,好像都出自同一个团队。谁说不是呢。也许区别在于你有你的鱼丸鸭舌,而我自爱我的胡辣汤。如果只是往返于机场和酒店,那么不算来过这里,我只是路过,等待下一次的相聚。

2016.7.20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