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没分类

图书馆钉子户

写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。曾经在年度计划里给自己定了一周一结的计划,执行起来并不如预期。拿起笔想写点什么,思索再三又放下笔,没什么好写的呀。高深的理论不会,或者需要看很多资料。简单的道理大家都懂。不咸不淡的玩意儿,可能是我的偏见,漏洞很多并不成熟。等思路成熟了呢,又觉得没有写的必要了。自我扼杀了写作的欲望,无缝的和谐。

我不管,我要出丑。

点上一杯红酒,先让酒醒一醒,等差不多了喝一口,酝酿下情绪。最近几周去的最多的地方是图书馆。图书馆真是个好地方,觉得可以列入人类最伟大的发明。如果衣食无忧,也不需要交际,在图书馆里安静得看书是非常好的体验。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,图书馆里读者偏向年轻。由家长带着的年幼的小孩,偶尔有小学生被学校组织起来参观,抑或是一个老者鼻子拖着老花镜在伏案阅读,中青年反而不多。大家尽量保持安静,物业人员不时巡视。特别羡慕家长带来的小朋友,也许他们并不懂图书馆的价值,可是兴许某天发现一本有意思的小册子从此就迷上了阅读。如果小时候的我有这么个去处儿,应该会有一个充实多的童年吧。想起那些迷茫无知的日子,真是惹人脸红呢。

点到

2017.4.3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