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没分类

2021年终总结

这是我第三罐T啤酒和吞拿鱼罐头,洗衣机刚洗完,以及面包机烤的还挺香,小朋友估计睡了,我还清醒着。2021年已经过去了,2022年的第一天已经快要结束,过去的壹年值得一个注解,以证明我们活过,也将继续活着。

这一年读了4本书,少的可怜,我也感到诧异。虽然年初旗帜立得飞起,时代的宿命论还是把脸打肿了。吉他依然没有拿起,却意外地搞起了Python语言,一不小心入门了。入门python的初衷很简单,既然人有1/3的时间在睡梦中度过,那么让计算机继续代替人工作吧。我还是一个菜鸟,成长是一种乐趣。我期待有一天,我可以和计算机和睦相处,让它能完成我交代的工作。

这一年是我执业的第三年,我好像已经没有那么恐惧庭审的演出了。这是一个意外的职业,我挺喜欢帮人解决问题的,这让我觉得活着有点用。公平与正义对于这片土地来说是多么地奢侈了,我对于法治的信心也被消磨殆尽,这是一片神奇地土地,我对它没有多少眷恋。

新冠第二年,一切都变了,又好像本该如此。生命的意义是什么?如果禁锢可以换的生命的延续,到底是否值得。如果一直困守牢笼,是否值得。

2022年,期待可以解禁。世界那么大,我想去看看。我想带着苗苗一起去看看。